企业实践心得体会
时间:2017-01-10 来源:建筑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

 

实践单位: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惠阳翡翠山项目经理部

企业指导教师:陈欣星,技术经理

实践岗位:质量员

 

龙锦堂同学企业实践的岗位是质量员岗位,实践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锻炼自己的处理事情的能力,能够快速地在各个楼层里面发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以及在学习各种各样的处理问题的方法,还有正确的做法。近期收获有如下:

1.充分意识到,每个工序完成后质量检查的重要性。以及在工会交接的时候,各个问题的查明情况,还有交接内容的合理划分。

2.每个工程在施工方案设计阶段,和施工组织阶段,还有图纸会审的重要性。在质量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的问题都是相类似的,而且是在同一个位置出现较多的次数。还有一些是设计上遗留的错误。因为已经施工,而且在图纸会审的时候也没有提出来,所以错误一直被延续下来。

3.解决工人的惰性、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以及他们所拥有的技术情况是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下个项目使用铝模,在腾跃几乎很少。所以在做样板间或者说是样板试验品的时候,需要格外的严格检查。目前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各种预埋管道和预埋件之间,与铝模的固定问题,对于这项较新的技术的应用,龙锦堂同学也积极主动学习。

4.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模板问题上,在支模的时候应该严格控制,尤其注意一些小细节,垃圾清理和模板空隙的处理。但是考虑到集团以后都用钢模或铝模。这个问题貌似可以比较轻易的解决掉。

5.大量工序之间交接与交叉做业的不熟悉会引起很多常识性的错误。比如说门的宽度是需要抹灰后测量的,和窗户的尺寸是不需要抹灰的,因为打点之后先装窗户再抹灰,而门是需要在抹灰之后还有铺了地砖之后再装的,而且因为铺了地砖之后再装,所以门框的高度需要从一米线开始向上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