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再是梦--企业实践体验
时间:2017-01-18 来源:建筑工程技术教学部 作者:罗向荣

image010.jpg

陈锦辉是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142班的班长,去年十月中旬,他和另外二名同学一起分到了腾越惠东一期北项目部施工员岗位参加企业实践。在企业实践过程中,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难,肯于吃苦,自主学习,主动学习,不懂就问,虚心向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请教,努力把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在专业理论知识、职业岗位能力、社会经验等方面都有了可喜的进步和提高,他付出得到企业认可表现十分突出。在企业一名施工员辞职,岗位急缺现场施工员的关键时刻,他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畏困难、勇于承担,参加了项目的公开竞聘,在竞聘演讲中他侃侃而谈自己的竞聘优势和管理思路,获得竞聘现场项目经理、生产经理、项目总工、施工员、安全员等8名评委的一致通过,担任了该项目2#楼及B商铺的施工员,开始了真正意义的顶岗工作,这对一个还没走出校门,来企业实习才一个月,没有一点实践经验的实习生来说压力可想而知,白天他奔走在工地处理遇到的各种各样施工问题,夜晚他为明日的工作积极思考、查找资料,没休息过一天,没睡过一个早觉。第一次寒夜浇筑混凝土他在工地策夜加班,第一次面对分包的扯皮不配合他据理力争,第一次为基础换填施工的不断渗水绞尽脑汁,第一次为材料堆放自己考虑不周而内疚自责......他把工作扑面而来各种困难,当成党组织对自己的考验,当成自己人生的磨练,靠这种信念他顶住了压力,坚持了下来。

image005.jpg

    经历了这段企业实践他越加成熟,适应了工地的节奏融入了项目部,获得了领导的表扬和同事们的认可,新年伊始他信心满满地表示:我是一个碧桂园学子,是杨主席圆了我的大学梦,是碧桂园学院培养了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做的更好,我的未来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