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概况
时间:2021-12-07 来源: 作者: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坚持引企入教、校企共同育人的职业教育理念,与碧桂园集团旗下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融合,校企全面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第二阶段(第4学期)的“专业岗位分流深化知识学习与技能强化训练”和第三阶段(第5-6学期)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过程中,校企共同对学生进行企业岗位人才培养。在企业真实岗位环境下,由企业导师“11”带领学生进行专业岗位知识学习与岗位职务能力训练指导,学生直接参与工程施工和处理一般工程问题,以工学交替、行知合一、在岗培养、岗位成才的企业实践形式,凸显了实践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职业性。

碧桂园集团正向高科技企业转型,研发应用建筑机器人,推广智能建造体系。数十款机器人将大规模铺开推向全国市场,为智能建造的应用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智能建造体系的推进,碧桂园将着力培育“四懂”技能(懂机器人操作、懂机器保养维修、懂传统施工工艺、懂施工管理)新工种——智能建造师。

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1984年成立,是碧桂园集团旗下的二级法人公司,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金52亿人民币,具备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2007年公司随碧桂园集团整体上市。该公司是碧桂园集团新建造体系的先行者,装配式建筑施工的践行者,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参与者。

广东腾越坚持“匠心·高效”的管理理念,恪守“过程精品、绿色建造”的质量方针,在智能建造体系、智慧工地打造、BIM技术应用、装配式建筑推广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全国民营建筑企业综合实力第二名”、“中国建筑业百强”、“广东省最具竞争力建筑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承包商80强”等国家或省部级奖项及荣誉。公司获得工程荣誉与奖项共419项,其中国家级29项、省级177项、市级及其他奖项213项。2018年被评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现有国家专利85项;省级工法6 项、市级工法10项;省级QC成果28项市级QC成果37项;自主研发新技术新工艺94项。

广东腾越秉承“团队、高效、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弘扬腾越文化,专注匠心建造,崇尚执行,追求卓越;公司牢记“为社会建设美好家园”的企业使命,坚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公司奉行“守法合规,诚信共赢”的经营理念,把“股东满意,员工幸福,社会尊重”作为公司的不懈追求!d1c0dd18d4f3fbacaea45353a4b89658.png

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1212日成立,是碧桂园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是国内首家应用建筑机器人创立的高科技建筑企业,具备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公司依托世界前沿科技,聚焦建筑机器人应用、智慧工地和工业化,建立“建筑机器人+BIM+新型装配式”相结合的智能建造体系,打造具备智能建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的新型建筑企业。公司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工业化为核心,集成应用建筑信息模型、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探索涵盖房屋主体、二次结构、精装修、辅助及智能设备5大类建筑机器人运用的人机协作施工模式,营造智能、高效、舒适、绿色的人性化建筑环境。

公司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BIM的信息化绿色施工技术研究与示范》1项;获“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顺德区“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先进单位;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入库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共同申报研究课题《区块链在智慧建造工程管理中的应用研究》;凤桐花园项目被国家住建部列为“国家智能建造试点项目”和入选国家住设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可复制经验做法清单(第一批)》。

 公司立足积极推动建筑工业化升级,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创新,不断提升建筑信息化水平,大力培育产业体系,积极推行绿色建造,开放拓展应用场景等六个维度,努力发挥智能建造施工示范引领作用。

1f676eae1136ff2542b6be109215949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