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委办公室 > 党建工作
培根铸魂 大国工匠 ——思政课部开展教学实践周活动时间:2019-06-13 来源:思政课部 学生会 作者:施思 曾宇豪 冯晓晴

6月12日下午,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齐聚大礼堂,一同学习观看“开讲啦”之强国使命篇。本次讲座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总裁孙于宁主讲的《领航世界的中国交通港口建设》,第二部分为中国国家科技奖最高奖得住王泽山院士主讲的《领先世界的中国火炸药》。

1111.jpg

    本次视频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解生动活泼,让同学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祖国在民族复兴之路上的伟大创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在线问卷调查,纷纷对此次讲座给与了高度评价。

1112.jpg

1114.jpg

  本次讲座作为开篇之作,拉开了本学期思政课部实践教学周(16-17周)的序幕。本次思政教学实践周以“树立高远理想,铸就家国情怀”为主题,通过教学实践活动,培育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信念和深沉的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本次活动分校内、校外实践两部分。通过校内实践,即知识竞赛、热点访谈、观看《大国工匠》等系列活动,内化学生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实现入心入脑。在校外实践活动中,通过带领学生深入参观走访连樟村、树山村,让同学们对“精准扶贫”有了更深层的认知,切实感知碧桂园集团“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理念的初心,从而对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积极上进的校园文化,实现办学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23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大学东路2号 传真:0763-3936700 邮编:511510 粤ICP备15019482号
招生办电话:0763-3918008 招生办邮箱:zs@bgypt.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